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远距离爱情 (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




维持远距离爱情有3大非常重要的条件:

 (1)这个人必须是具备独立的个性与独立生活的能力,不会因为你不在身边就会无法生活或睡不着。如果这个人,在日常生活非常依赖的话,绝对不会是好人选。因为这个人会有意无意制造了很多机会让第三者趁虚而入。毕竟人非草木,有个人每天对你献殷勤,甚至让你产生依赖的感觉,难保你不会忘记远方的那位,改投他人怀抱享受温暖。

* * * * * * * *

(2)面对寂寞的能力: 寂寞往往是远距离恋爱的最大杀手!离乡背井最糟糕的状况就是因为人生地不熟,让你的情绪有非常孤立的感觉,特别是去到文化语言完全不一样的国家,你会因为思乡及相思而倍感寂寞。寂寞是一种让你失去的理智的情绪,会推你去做很多很多破坏关系的事情。


因此,克服寂寞或者不让自己寂寞是远距离恋爱中重要的功课。让自己在念书的时间过得多姿多彩,培养更多的嗜好,不要让自己完全依赖恋爱来解除寂寞。要知道,当你不断的想念对方而无法见时,你会容易怨恨。特别是你遭遇问题时,对方无法在身旁时,那种感觉,会让你一直想放弃。

所以,要清晰知道,你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让自己有这种情绪出现。还要清楚知道,一旦接受远距离,就要接受这些连带的副作用。不能拿这做借口。

* * * * * * * *

(3)无比的信心与信任加上宽容体谅跟大方的心。远距离另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双方无法知马上看到对方而产生很多的猜疑,甚至怀疑对方有没有背叛或偷吃,结果就衍生一堆负面情绪等等。

这个时候,我说的条件就派上用场了。你必须有信心知道你是对方心目中最好的,对方不管走了多远,最后还是会在你身边的。就像放风筝似的,只要线在你的手中就可以了。然后永远保持正面的想法,就算对方无法马上回电或msn什么的,也不代表不爱你或去偷吃了。

更难做到的是,在这个不人道的相恋过程,如果对方有时候因为历练不够,把持不住,做了坏蛋,你能有原谅的或接纳对方错误的胸襟吗?

因为距离跟时间,所以远距离恋爱要投入的时间精神跟资源,是一般恋爱无法比拟的。因此,要有清晰的认知,这是一场长期战争,过程可能会很多的状况,可是,大家要记得最终目标是什么,过程的细节,就不要太在意了。


* * * * * * * *


No comments:

 
Free Hit Counter